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今天不吃肉 : 我的快樂蔬食日》

今天不吃肉:我的快樂蔬食日〈樂活升級版〉作者:王申長著

有時候,就是不想吃那麼多肉嘛!
讓腸胃清一清,讓地球也輕鬆一下。

〈樂活升級版〉增添了〈涼拌、燙青菜、拌麵拌飯醬汁15味〉,冷的醬汁可用來搭配生蔬菜作為沙拉食用,燙過或拌炒過的醬汁則適合拌麵、或燙青菜後淋上,是簡單又實用的單元,希望讀者喜歡,進而常常食用蔬食,超越一週一天無肉日,更健康更環保、生活品質更增上。

「低碳生活部落格」主編張楊乾熱情推薦+專業營養師趙思姿健康諮詢+西餐名師王申長美食示範盡量以當季、當地蔬果和五穀烹調出中式和異國風味的蔬食料理,顛覆你不吃肉就不美味的錯誤觀念。

一般人聽到不吃肉,就想到吃素,就會以為不美味。其實「不吃肉」不是茹素,而是建議讀者每週選一天不吃肉,或是每天一餐不吃肉,這樣不僅有助於延緩地球繼續暖化,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能從其他食材中獲取身體必需的營養。

食譜內容分為〈簡單做便宜買蛋豆腐料理〉、〈這樣吃最清淡美味料理〉、〈就是愛嚐重口味料理〉以及〈吃個飽足飯麵湯料理〉四大類,〈樂活升級版〉增添了〈涼拌、燙青菜、拌麵拌飯醬汁15味〉。書中並介紹各類食材的健康資訊,以及用吃來愛地球的觀念,讓讀者吃到健康的同時也愛護環境,愛自己又愛地球。

本書特色

◆以當季、當地蔬果和五穀烹調出中式和異國風味的蔬食料理,顛覆你不吃肉就不美味的錯誤觀念。

◆包含中、西、日、韓各式料理,在家輕鬆變換蔬食料理不傷腦筋。

◆專業營養師趙思姿審定食材功效等實用內容,吃得到美味,更獲得健康。

◆不吃肉也是愛地球的方法之一,本書整理了許多食物與環保的資訊,讓我們一起延緩地球的暖化。

◆選購根莖葉類蔬菜,要留意農藥殘留問題,教你吃得健康不吃毒,妥善挑選處理保存蔬菜。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427.3 1057 101

  我要預約
  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