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氣場女王》

說話術:讓對方心悅誠服地接受

 

作者:張笑萱著

 

 

 

 

 

 

 

 

用你的智慧打動他人

作家曹又方曾說過:「女人可以不美麗,但不能缺乏智慧。」可見,做一個智慧的女人比做一個僅是供欣賞的「花瓶」更加重要。生意場上的「女強人」如果能用智慧打動他人,那麼她就更能獲得別人的尊重,也更容易獲得事業上的成功。

美麗是女人的資本。姣好的容貌和魔鬼的身材似乎總能助職場女性一臂之力。特別是在男人成堆的地方,美女會受到百倍的呵護和追捧。但是,馬雅可夫斯基也說:「女人若只有搔首弄姿來迷惑男人的眼睛,那麼女人的人生是慘烈的。」因此,僅有外表的美麗對女人來說是不夠的,內在的美和智慧更重要。雖然魅力等於內在智慧和外在美麗的總和,但是,女性的智慧可以使女人美麗長駐,並賦予了女人的美麗質的內涵。

女性情感細膩溫柔善良,語言表達能力好,善於與人溝通,女人的天性更容易讓人接受並喜歡。這些顯著的個性因素使女性在人際交往中占盡了先天優勢,獲得事業成功。但是,如果沒有智慧的心靈為內核,一個女人也不可能成就真的自我。

智慧不是一種才能,而是一種開闊的胸懷和眼光,一種人生覺悟。一個智慧的女人在生意場上不會把得失看得過於重要,而能夠站在人世間一切成敗之上,借助天性、智慧和努力創造自己的命運。

智慧女人最不應該忽略的就是內涵。不得不說,真正能令一個女人閃耀的始終是她的思想、修養與學識。漢末的蔡文姬、晉代的謝道韞、宋代的李清照..她們藉學識、智慧和才情滋養自己的美麗內涵,成為了一個個有內涵的女人,也成為了一朵朵常開不敗的花。

智慧的女人應該具有樂觀自信的心態。樂觀自信是女人最直接的智慧,是女人的精神支柱。一個智慧女人的魅力首先表現在心態上,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對生活充滿希望。這樣的女人渾身散發著一種向上的氣息,使人永遠感到春天陽光般的溫暖,更容易打動別人和感染別人。

智慧女人應該具有堅強豁達的性格。堅強豁達是女人最主要的性格優勢,是女人最值得擁有的智慧。一個智慧的女人總是堅毅有韌性,心胸開闊,同時對生活也很大方,遇事總是向好的方向看。而且她們在生活中總能甘居下風,明哲保身,往往遇事化險為夷。

智慧女人應該具備優雅迷人的風韻。儀態萬方,風情萬種的韻致,是最讓男人心動的智慧。在生意場和社交場合,它像一個精靈,緊緊攫住別人的感官,令人心曠神怡,讓人賞心悅目。

智慧女人最獨特的智慧是遊刃有餘的社交天分。在社交中,女人能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成為交際場上的「亮點」。

智慧女人最應該堅守的智慧是以柔克剛的個性。那些外表看起來文弱、隨和的女人,在面對強硬的對手和艱難的處境時,往往能四兩撥千斤,用「溫柔」打動人,說服人。其實,以柔克剛,正是職場女性真正魅力所在,是女人事業取勝的法寶。

美麗的容貌是天生的,不必苛求。女人的魅力更多來自後天的培養。一個外表美麗的女人在時間的打磨下,會日漸褪去漂亮的光澤。而腹有詩書、具有內涵的女人才蘊涵著巨大的內在力量,即使美麗得不再,也會猶如鑽石一樣閃爍著恆久的光芒。因此,做一個自信自強的智慧女人,你就能憑女性特有的溫柔、細膩和氣質,加上精明果斷和幹練,贏得別人的尊重和喜歡,開創成功事業。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192.32 1184 101

  我要預約
  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