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中國潮男》

image

作者:陳仲輝著

 

 

 

 

 

 

《中國潮男》精采呈現古代男人們的時尚潮流!

史上最狠毒的時裝宣言

我頭戴極高的冠,身掛很長的佩飾……
我佩戴得這樣繁多美麗,香氣四散。
人各有其所好,我獨愛講究穿著,
就算把我支解也不會改變,
豈是一點威脅就可以動搖我的心。
(譯自屈原《離騷》)

看教科書的中國歷史,男人都是講才能的。那些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個個文韜武略,彷彿內涵至上,一副臭皮囊根本無須關注。但中國男人原來比我們想像的更潮、更愛美。

古今歷史數千年,上至帝王將相,下至平民布衣,男人們各自施展渾身解數,皆成一時尚,打造出爭奇鬥麗的男裝世界。

中國男性的服飾自古與時並進,隨著時代更迭和民族融和而不斷改變,仔細觀察下,不但能看出一個人的身分,更能學習一個時代的歷史。

香港時尚設計師陳仲輝的《中國潮男》,介紹中國男裝的演變,以史實基礎,設計為核心,系統地分析特立獨行、講究穿戴的歷史人物(第一部),和解構男裝的發展與部件(第二部),從各個朝代的演進,一直到現代,以致對未來的展望。作者除了寫男裝外,也寫中國男人,當中處處流露幽默感。

現今年輕人多只關注西方潮流,對自身的傳統服飾反而感覺陌生。加上名牌主導的社會,每個人可以用錢買到華麗的衣裳,卻穿不出自己的氣質和特色。作者陳仲輝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年輕一代對中國男裝的歷史演進有深入的了解,對於自身的穿著文化有更多的想法和自信,未來並有機會讓獨特的華人男裝走上國際舞台。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541.8509 7529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