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獵頭遊戲》

獵頭遊戲(奈斯博作品集6)

            • 作者: 尤.奈斯博
          • (Jo Nesbo)
            • 譯者:陳榮彬

     

     

     

     

     

     

     

     

    ◎2008年獲得挪威圖書俱樂部年度最佳小說
    ◎2008年入選挪威書店業者大獎年度最佳小說
    ◎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獨立書商協會暢銷榜
    ◎改編電影獲選2013年英國《帝國》雜誌「最佳驚悚片」
    小說家 張國立  專文推薦

    當 昆汀.塔倫提諾 遇上 柯恩兄弟
    一本有趣、邪惡而瘋狂的犯罪小說
    奈斯博全新「幽默惡搞」風格獨立作

    一樁爾虞我詐的騙局、兩個各懷心機的獵人
    扭曲的三角關係引發一場變調的獵頭遊戲

    羅格.布朗是挪威最頂尖的獵人頭專家,他推薦的人選客戶百分之百都會僱用。他靠FBI行之50年的九大偵訊技巧面試應徵者,將他們玩弄於股掌間,讓對方主動昭告一切。而這項技能,同時讓羅格能順利進行另一項不為人知的工作--偷竊並轉賣名畫。這項祕密財源幫他維持奢華的生活,負擔一棟歷史悠久的豪宅,同時資助美麗妻子花錢如流水的藝廊生意。

    某晚在藝廊舉辦的賞畫會上,妻子介紹他認識了克拉斯.葛雷夫,他不但是一個大公司總裁的完美人選,而且剛好有一幅價值連城的魯本斯畫作,可以幫羅格解決嚴重的財務問題。然而,當羅格闖入葛雷夫的公寓後,他發現的不只是那幅畫而已,還有妻子掉在臥房床下的手機……

    結果,與葛雷夫相識,也許是羅格這輩子最倒楣的一件事。他那套面試把戲在葛雷夫面前不但無所遁形,而且自從發現妻子出軌後,各種烏龍衰事紛至沓來……直到最後他才發現,這一切不是什麼三角戀引發的殺機,而是一個精心設計的陷阱。他這個慣於揀選獵物的獵人頭高手,是否能在這場變調的獵頭遊戲中全身而退?

    ※ ※ ※

    尤.奈斯博的《獵頭遊戲》是一本幽默又驚悚的黑色犯罪小說,其情節宛如名導昆丁.塔倫提諾與柯恩兄弟合拍的電影,「情況急轉直下時,免不了會有子彈亂竄,屍體成堆」。迷人的反派悖德主角可說是北歐版的天才雷普利,而在一連串精心策劃的圈套與意外迭生的命案背後,則是一個執迷而病態的愛情故事。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881.457 4044-4

     

    我要預約

      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