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我的青春,施工中 : 王浩威醫師的青春門診》

我的青春,施工中:王浩威醫師的青春門診作者:王浩威

「長大,好辛苦! 掙扎的心事,邀你一起聆聽!

本書是講述精神門診個案的書,作者王浩威不僅是心理治療師,也是位文人作家,曾出版過《與自己和好》《憂鬱的醫生,想飛》《台灣查甫人》等多本散文作品,所以本書不只是專業的門診記錄書,書中還充滿「愛」及大人的自我反省。作者在書中透過故事的筆法,完整呈現青少年的困頓(少軒在班上會不由自主的尖叫)、為人父母者的焦慮(坐在一旁的媽媽,忍不住催促少軒跟醫生說明情形),還有自己在字裏行間不經意流露出來的擔憂──台灣社會變遷中,青少年多面向的心靈投影。透過本書,讀者將深刻體會到:「啊!原來別人也有這樣的困擾,我並不孤單。」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178.8 1035-1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