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绚丽的生命风景线:记陈竺陈赛娟院士》

 

作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著

 

 

 

 

 

 

 

 

       在振興中華、科教強國、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宏偉大業中,我國廣大科技工作者發憤圖強、勇攀高峰,在許多領域取得了令世人矚目的成就,為縮小我國科學技術與世界先進水準的差距做出了重要貢獻。陳竺、陳賽娟教授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
本書是上海交通大學為了紀念建校110周年而策劃的“傑出交大人叢書”之一。無論就其內容而言,還是其背後所蘊含的思想內涵,本書均不失為一本極具可讀性、且有著較高價值的好書。
陳竺、陳賽娟兩位院士是我國血液學研究領域有突出貢獻的科學家。類似的經歷,共同的品質和性格,造就了這對醫學界的伉儷。本書通過介紹陳竺、陳賽娟求學的曲折經歷、創業的艱辛過程和為我國醫學事業所做出的傑出成績等一個個生動的看似平凡實不平凡的事例,體現出新時期我國科學家樸實無華的人格魅力,強烈的服務人民、報效祖國的愛國之心,對科學不斷追求、勇於探索的精神。他們獨具新時期內涵的院士風采和絢麗人生,是年輕一代從成長走向成功的學習典範,將激勵一大批莘莘學子成就事業。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410 2303

 

我要預約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