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福爾摩斯思考術:讓思考更清晰、見解更深入的心智策略》

福爾摩斯思考術:讓思考更清晰、見解更深入的心智策略作者:Maria Konnikova

  • 譯者:柯乃瑜

 

 

 

 

 

 

 

福爾摩斯超級腦袋大解密!
心理學家教你如何更擅於思考
紐約時報暢銷書

為什麼福爾摩斯一眼就能看出破案關鍵?
因為他總能看見別人看不到的細節。
為什麼福爾摩斯的思考速度比常人敏捷?
因為他有一套方法。
神探破案的方法,能幫你解決大小難題。
只要學習福爾摩斯思考術,你也能一眼看穿問題癥結,做出正確判斷,不再腦袋卡卡,問題迎刃而解!
你將能學習到福爾摩斯的——
★ 驚人察覺力的祕密
★ 系統化的科學思考方法
★ 一眼看透人心的演繹方法
★ 大腦最佳化的訣竅
你從阿富汗回來?
因為我不只看見,還仔細觀察過。
假設你已排除所有不可能,剩下的無論有多不可信,必定是事實。
這幾句名言,讀過福爾摩斯故事的人都很熟悉。天才偵探簡單犀利的一句話,能立即讓在場的人嘆為觀止、大吃一驚,就連蘇格蘭警場的警探也不得不甘拜下風。福爾摩斯思考的祕訣到底在哪裡?
沒有任何小說角色比得上福爾摩斯的思考與觀察力。他不同凡響的智力究竟只是虛構,還是我們也可能培養出同等能力,改善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心理學家暨新聞記者柯妮可娃不僅認為可以,更以本書實際示範該怎麼做。她以柯南.道爾筆下的角色為本,向大家闡述現代心理學善用心智的最重要一課,福爾摩斯與華生將是最明顯的對照組,用以探討福爾摩斯滴水不漏的思考原則、精明觀察及邏輯滿分的演繹能力。而且我們只要些許自我意識並加上一些練習,也能採用福爾摩斯的方法塑造自我知覺、解決問題,並強化創造力。
無論是福爾摩斯迷或一般讀者,柯妮可娃都讓大家見識到世上眼力最好的偵探如何能成為所向無敵的心智指導大師。大家不僅能學習演練福爾摩斯運用大腦的訣竅,還能吸收到有趣的心理學知識,將思考升至最高等級。

本書特色
◎從【福爾摩斯探案】出發,結合【心理學理論】,導出一個犀利強大的【福爾摩斯思考術】
◎ 史上最知名推理大師福爾摩斯現身說法,傳授他的獨門思考術,並帶你閱覽一趟精采萬分的記憶、創意、推理之科學旅程。
◎福爾摩斯不光是神探,還是個心理學家,有一套獨特方法能教你瞭解自己,看破人心。
◎佐以福爾摩斯探案故事,內容實用有趣。作者擅長從現實生活中舉例,就算沒讀過柯南道爾的原著也能有所啟發。
◎好萊塢電影《福爾摩斯》+BBC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讓全球燒起福爾摩斯熱
◎思考術書籍不僅是長銷書,而且日益看好
◎作者的專欄已公開獲得世界上最知名的福爾摩斯學專家認可,諸多福爾摩斯相關研究學者與人士都曾公開讚揚與推薦
◎廣獲《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波士頓環球報》、《衛報》、《自然》雜誌、《今日心理學》、《美國科學人》雜誌、《華盛頓郵報》、《出版者周刊》書評強力推薦
◎已賣出18國版權
◎一出版立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

輔大心理系助理教授黃揚名、福爾摩斯專家暨推理小說家呂仁 專文推薦
全世界最知名福爾摩斯專家一致公開推薦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波士頓環球報》、《衛報》、《自然》雜誌、《今日心理學》、《美國科學人》雜誌、《華盛頓郵報》、《出版者周刊》書評強力推薦
【國外媒體好評】
這本書的調性和其他的「思考」叢書有很大的不同……突出的原因是它是一本有「人味」的書……我的建議是大家掌握每一個章節的主題,先像讀小說一樣沉浸在作者營造的國度;再次閱讀時,自行建立那一百個福爾摩斯思考的祕訣清單,相信會更有幫助。——輔大心理系助理教授黃揚名
史上最知名的推理大師福爾摩斯親自為各位示範精采萬分的記憶、創意與推理之科學旅程。柯妮可娃以迷人且洞察力十足的方式帶領大家認識如此有趣的題材,幫助你主導自己的心智。——哈佛大學心理學學院教授史蒂芬.平克(Steven Pinker),《心智探奇》及The Stuff of Thought(思考的原料)作者
柯妮可娃的新書絕非只談基本,而是挑戰與洞察人類心智的研究,並引用福爾摩斯的案子來詮釋。福爾摩斯本人要是知道,一定會對自己能啟發如此傑出的作品感到驕傲!——《新注版福爾摩斯全集》編輯雷斯利.S.克林格(Leslie S. Klinger)
「你懂我的方法,」福爾摩斯曾對華生醫生說。「要派上用場啊!」科普作家柯妮可娃將這些指示化為靈感,為我們帶來如此精采聰明的書。她將原為靈感的福爾摩斯與華生用於比喻,向大家闡述現代心理學在善用心智的最重要一課。讀完《福爾摩斯思考術》後我或許仍無法破案,卻能深深反思。——卡爾.齊默(Carl Zimmer),著有Soul Made Flesh(道成肉身)、Parasite Rex(霸王寄生物)
柯妮可娃精采萬分的新書促使我們覺醒,也是讓我們擺脫自身無意識偏誤、習慣性分心,以及日復一日心智渾沌的說明書。無論是不是福爾摩斯迷,《福爾摩斯思考術》都能振奮人心,引人入勝,而且,最重要的是受益無窮。——丹尼爾.史密斯(Daniel Smith),著有Monkey Mind(焦慮如猴)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176.4 4414

 

我要預約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