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運動傷害圖解聖經:預防、診斷、治療、復健》

運動傷害圖解聖經:預防、診斷、治療、復健作者:DK Publishing

  • 譯者:李恆儒、宋季純

 

 

 

 

 

 

 

 

 

林書豪2012年左膝半月軟骨撕裂
曾雅妮2012年腳踝扭傷
盧彥勳2011年背部受傷與腳踝扭傷
陳偉殷2011年大腿內收肌拉傷
王建民2009年右肩關節囊韌帶撕裂
蘇麗文2008年左膝十字韌帶與前副韌帶撕裂傷,左腳第四根腳趾骨折
郭泓志2000年左手肘韌帶第一次斷裂,2011年第五次手肘手術

在運動員風光的背後,其實是用眼淚寫成的傷痛!
在運動傷害的面前,我們除了堅強之外,還能有甚麼?

不管是運動員或是業餘的運動愛好者,運動傷害常常很難避免。一旦受傷,輕則休息一陣子即可復原,重則可能需要開刀治療。職業運動員有專業的防護人員保護尚且都會受傷,一般的業餘選手以及普羅大眾就更容易因疏忽而受到輕重不一的運動傷害了。

為了增進國人對運動傷害的認知,小編特別引進這本圖解最豐富、內容最扎實的專書。本書是由英國醫學協會的眾家博士們撰寫完成,而我們也請到任教於台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的李恆儒博士,以及畢業自台灣大學醫學系的宋季純醫師共同翻譯。我們相信,以專業加專業的組合才是正確的選擇。

在運動傷害的面前,我們除了堅強之外,還必須有正確的知識!

【給熱愛運動、充滿生命力的朋友】

業餘運動愛好者一般較缺少對運動傷害的正確觀念,當傷害發生時可能不以為意而自行處理,這可能會造成以後的再次傷害或是長期性的問題。本書的內容可讓您先瞭解可能的問題所在以及嚴重性如何,做為尋求醫療協助的參考。

【給積極訓練、參加比賽的運動員】

許多運動員能得到的防護品質有限,有的人可能靠著年輕咬咬牙撐下去,但那對運動生涯其實是很大的傷害,千萬不可輕忽嚴重性。本書能讓您對自己可能的傷處得到更深入的認識,當然也包括復健期該做哪些運動,以確保自己健康的出賽。

【給體育科系師生、運動的人才庫】

本書是由專業的作者團隊製作,將運動項目分為 16 大類,討論常見的運動傷害部位,從頭到腳分門別類,以精緻的解剖圖,詳細解說超過 70 種的運動傷害,還包括診斷及復健超過 180 種運動,絕對能帶給您專業上的幫助。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416.69 4092

 

我要預約

    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