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神話 : 從盤古到大禹》

神話:從盤古到大禹作者:袁柯

 

 

 

 

 

 

 

 

 

《山海經》中的古老傳說是真實的嗎?或是人憑空想像出來的?

進入神奇絢爛的世界,循著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瑰麗幻想、頑強抗爭以及步履蹣跚的足跡,親近黃帝和蚩尤的戰爭現場,帝俊、帝嚳和舜,羿和嫦娥的故事,鯀和禹治理洪水……這許多驚天地泣鬼神的殺戮戰場或是淒美、可憐愛情故事,繪製出一幅幅人類遠古生活的圖像。
作者集畢生之精力,從這些零碎的材料中,通過蒐集、整理、梳理、分析,並構建出神話的輪廓,使那些在時代的流變中因被誤認為聖君、或被誤認為凶神、或被拔高為創世神,而徹底失去了本來面目的神話人物各歸各位,從盤古、女娃、伏羲開始,到鰲靈治理洪水,用簡練、流暢、平實的文字進行了系統性的陳述,搭建出中國神話傳說系譜的相對完整性和清晰性,神話不再僅僅是虛幻的、不可置信的,而是一篇篇動人的生活樂章。

本書特色

作者袁珂為當代中國神話學大師。本書是他一生研究成果的集大成之作,也是中國第一部較系統的漢民族古代神話專著。因其專業系統且通俗易懂,出版三十年來,受到國內外讀者的歡迎,並且被翻譯成俄、日、韓等多種語言。其作品還被中國、日本、美國、新加坡等國選入學校課本。

書中內容除導論篇外,撰寫模式就像是故事一般,不僅文字淺顯,甚至有對話的模式,可將本書作為故事書來閱讀。此外,近幾年來,由於大陸小說家的緣故,山海經一書重新活躍於市場,加上中國人對神話傳說一直都有神祕的好奇,這類的書籍一直是市場上較為熱門的題材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282 4011-1

 

我要預約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