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西非黑島,小醫生手記》

  西非黑島,小醫生手記

作者:洪子堯

 

 

 

 

 

 

 

三六○天外交替代役,帶你見識非洲小島上人民生活的點滴。

黑島,重新記憶的名字!

聖多美普林西比共和國,座落在赤道無風帶上,沒有颱風、地震,舉目所及就是椰子樹和沙灘。風光明媚,天空與海水一樣藍,海邊永遠都有光著身子逗留的泳客。每天睜開眼看到的是,窗外廣闊無垠的南大西洋;漁夫在簡陋的獨木舟上,同心協力捕捉超美味的深海魚。才大學畢業的我,原以為打開一道通往野蠻遊戲的大門,但卻是一個遠比我想像還要廣大的世界。

這裡大多數的人沒有工作,是一個國民所得全世界倒數的地方;沒有大學,醫生也很少見;瘧疾就像一場午後的感冒,流個鼻水、抖抖身體,睡一覺起來再去工作……物質生活上的遙遠差距,常讓我沒來由的感到不安與罪惡。看著居民身上揹負的巨大而沉重的命運,眼前風光明媚、海水湛藍的小島,一瞬間抽乾所有豐富的色彩,只剩下一團憂鬱得化不開的暗沉。在那一剎那,「黑島」一詞,成為我重新記憶它的名字!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855 3414 97

 

我要預約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