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大人看著辦 : 麻煩孩子,聰明對策》

大人看著辦:麻煩孩子,聰明對策作者:高淑貞

蒐羅最完整的兒童青少年問題因應秘笈!
提供孩子教養、學生輔導、父母與教師諮詢最佳的參考資訊

本書共收錄113個兒童青少年期典型常見的行為與情緒問題,從孩子常見的外向性攻擊干擾行為、內向性焦慮憂鬱問題,到一般的社會互動與生理調控的困難,以及可能的成長創傷,逐一提出可以因應的對策。

■條列式、清單式的備忘錄寫法
■直接提供重要的提醒與可行的方法
■以「查食譜」方式,快速索引,找到您需要的資訊

書中針對兒童青少年每一個問題做簡要描述說明,並且提供父母與老師對每個特定問題的具體建議與因應作法。讓父母、老師有清楚的方向可循,同時盡量提供多元建議,以增加選擇彈性與多重的嘗試可能。書中所列的對策與建議從預防性到介入性、治療性的範疇都有,可以提供面對不同程度的困擾,能有不同嘗試的努力與方向。

本書採條列式、清單式的備忘錄寫法,不作繁複的理論說明、闡釋、探討,直接提供重要的提醒與可行的方法。讓讀者可以用「查食譜」方式,快速索引,找到需要的資訊,在一目了然下,思索如何有效運用這些資訊。對於孩子教養、學生輔導、父母與教師諮詢提供最佳的參考資訊,也是目前坊間蒐羅最完整的兒童青少年問題對策的參考工具書。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544.67 0032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