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 : 建立你自己的教養格調》

看得遠的,就是好母親:建立你自己的教養格調作者:番紅花

有遠見的父母,教出有眼界的孩子

一個超越世代、族群、性別,讓台灣父母都心悅誠服的素人教養專家
2009.2010中時嚴選優格、2010親子天下精選部落格、親子窩小天才精選部落格
每天3000個父母準時收看她的文章,贏得口碑、專業一致肯定!

看得遠的教養,不但能讓孩子擁有豐富的情感與品味,還能培養出面對社會的圓融與智慧,這才是給他們一生最寶貴的禮物!

作者番紅花擁有十餘年的高階行銷主管背景,她認為教養的第一個重點,就是父母要看得遠,站在這樣的前提下,對孩子說情、講理。

發自天性地疼愛孩子很容易,給孩子最高級的衣飾、最新穎的玩具、最熱門的課程、最多姿多采的旅程……也並沒有錯。但不可忽略的是,你才是孩子最稱職的引導者,你的教養不單要讓他們擁有短暫的優秀表現,更要幫助他們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未來真實的世界。

這是一個最好教養的時代。這也是一個最壞教養的時代。孩子們日後長大,是不是可以成為一個快樂的、有幸福感的、努力勤勉的、懂得感恩的,甚至成功的專業人士,都來自於幼年成長時期,父母給予他們的教與養。這漫漫的、不算長的十幾年,奠基的,卻是他們幾十年、近百年的人生。所以,每一天在教養孩子們的時時刻刻,我都希望自己,看得遠。──番紅花

懂得價值的孩子,才懂得珍惜
世界給了孩子太多的物質渴望與索求,卻沒能給他們正確、足夠的經濟活動辨識能力。讓孩子從小就知道,勤勉工作賺薪水所帶來的價值與富足吧!

欣賞食物的能力,就是品味人生的能力
沒有任何電子螢幕的介入與干擾,好好地專心享受一頓飯。餐桌可以引爆孩子一輩子的養分和回憶,這是一種美,一種真實的存在感。

館藏地

2樓電梯兩側書展區

索書號

528.2 2024-1

 

我要預約

 

image

沒有留言: